阿稚

《特定时刻》❶

源我  禁一切


​俗套替身文学  短篇


01.


我失恋了。


前男友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上午还在和我聊着天说着话,吃完饭就提了分手。


为什么呢?


他说,他要出国学习音乐,国外的教学资源和国内有很大区别,他需要去进修。


进修啊……


意思就是说我们如果继续谈下去的话,就要异国恋了。


“你去上学为什么要和我分手?”我皱着眉头,很生气。


“你自己觉得你会和我异国恋吗?”他轻叹一口气,眼里倒映着我,我看不清里面的情绪。


“我……”我回答不上来,因为我确实是不会想异国恋的,这实在是辛苦。“你不可以在国内吗?你上的中央音乐学院啊,我也在这里上学,我家里都可以帮你,会比在国外学习机遇更多,资源更好的。”我明白在国外学肯定比在国内好,只是他在国内也不会很差,甚至同等情况下资源可能会更好。


他看着我,我看着他,面面相觑,他而后开口了:“我知道你很想帮助我,但是这个梦想我真的想了很久了,有些事情还是自己从头开始才能德配得上位。”


“那假如我同意和你异国恋呢……”我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他可以用一顿饭的时间把所有的念想都摘的干净,是早就这么打算了 还是从来就没喜欢过我啊……


“唉”他的眼里好像多了一些什么,大概是……内疚吗?“对不起,可是结果不会变的啊,只是纠缠许久,最后我们都会精疲力竭,你人很好,家境也好,和你相处愉快又舒服,只是我们注定了不会在一起的,所以早点忘了我吧,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的。”


02.


他真的走了,我甚至有些怀疑他有没有喜欢过我。后来也有男生和我表白,但是……前男友在我的记忆里已经留下了很深的烙印,他好到分手了,我还会无意识的念念不忘。


“再好也没用了啊,别想了,分开了就只能说缘分已尽,想开点吧。”闺蜜有些无奈地劝着,见我始终无法控制自己,便自作主张给我报了《明日创作计划》的名,美其名曰:多社交社交,散散心。

也行吧,我也知道的确得振作起来了,一路顺利地获得了明日夏校的入学资格,也认识了几个同宿舍的同学们。


除了播出画面里那些内容外,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准备班歌和个人的以“原生”为主题的曲目,不过刚来几天,大家都不大熟,而我本身情绪有些低落,所以正常交谈也不多。


唯一活跃的时候便是讨论班歌了。那天大家聊得还都挺愉快,提议一起出去走走,聊聊天,说不定会有更多的惊喜。只是我恰逢生理期,没什么力气也兴志缺缺,便一个人留在这里整理一下刚刚大家讨论的demo和我自己的曲子。


“扣扣扣”三声敲门声将我从歌曲中拉出,我随意喊了声:“请进,门没锁。”进来的是导师们,五条人,马頔和王源。


“哎?怎么就你一个啊?其他人呢?”马頔率先出声。我起身,和他们说了一下其他同学们的情况,导师们表示这也挺好。“不过就你一个女生,我们三个大男的站这儿也不大好,本来是帮你们看看班歌的,那就留一个人吧。”阿茂看看王源,马頔也看王源,他被看得笑起来:“懂了懂了,你们直接点我名好了,没必要拐弯抹角。”“啧,怎么这么说呢?这不是看你都准备去倒水坐下了吗?好了好了,我们先走了啊。”


于是休息室里就剩下了王源和我两个人,我有些尴尬,一时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他看起来确实刚刚准备倒水的,因为他此时正站在饮水机前。


“啊……那个,王源老师?”我试探性地开口,也不大清楚自己倒底想说什么,只是单纯地想逃离尴尬的氛围。他倒好了水,朝我走过来,好像也有些不自在:“嗯你不用这么叫我,叫我王源或者其他的随便,你应该和我差不多大。”


“哦,嗯对,我2002年的。”我放松了一些,“那我叫你源哥”“好啊,没问题。”他走到我旁边坐下,将手中的水推到我面前:“身体不舒服就喝点热水吧。”我一怔,心里像是被什么戳中了一样。“啊,谢谢。”“别客气,我可以看看你们的班歌吗?”他十分有礼貌地问我,当然,班歌给到他,并且同他讲述了些我们当时的创作想法。然后他就自己看着了,我悄悄瞄了他两眼。


自从他进来之后心里总是有些发慌,而且被一种浓烈的情绪所控制着。


为什么啊……


为什么这么像……


王源的神态,语气,说话方式都和前男友一模一样,他一定不会让气氛处得很尴尬的,王源也是。他能注意到很多很多的细节,哪怕细节到我都差点记不住了,他也会用心记着,而刚刚倒水的王源也是,那句身体不舒服只是随口一提啊。我有些绷不住,鼻头酸酸的,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就好像……我和前男友还没有分手。


“咦?你怎么了?”王源注意到了我的异常:“身体真的很不舒服吗?要不你先休息吧?我不打扰你。”我胡乱地抹了抹眼睛,控制好情绪,对他笑道:“没什么,我还行,你看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吗?”我哪里舍得他走,只希望王源可以多待一刻,那样我就可以多留恋一刻。


交谈很顺利,他似乎和我音乐理念出奇的一致。这倒和前男友不大一样,我以前和他有时总会为曲目风格起争执。“对,我认为歌曲再怎么有突破也必须要好听,这是基本原则。”音乐真的很有魔力,在对着王源侃侃而谈的时候,是全身心的投入,没有什么失恋,痛若,怀念……剩下的只有在音乐中的灵感碰撞。


王源就这么看着我,听我的长篇大论,时不时get到我的点时还会点头附和。“哇, 你这……我实在是……怎么说呢,相见恨晚。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我当然也点头:“真的,好少遇到能听我讲这么长时间的人。”他顺着我的话接下去:“那么,不知道有没有幸得到你的微信呢?”


被他的腔调逗得有些乐,我便也学他:“当然了,这是我的荣幸。”


交换完微信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


“所以你现在在上大学对吗?”


“嗯,在中央音乐学院,”


“难怪呢,真的很优秀。”


“你呢?在哪儿上学?”


“我在国外,美国伯克利,不过之前疫情gap了一年……。”


……


又是国外


我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盯着他看,直到他有些不自在的避了一下我的视线:“怎么了吗?我脸上有脏东西?”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对不起,我有些走神。”怎么老是透过他看到别人啊。我批评自己: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你不应该这样。


只是为什么会有人各方面都这么像呢


“是不是优秀的人都会去国外啊”


“不一定吧,这得看在那个特定的时刻,结合各方面的考虑,最终这个人的选择是什么。比如你就很优秀啊,不是就在央音上的吗。”


“或许吧……”


我低着头,玩着自己的头发。我也一直觉得我很优秀,可是现在又有些不确定了。


他陪着我坐了一会儿,可能觉得不大合适吧,收拾收拾站起了身:“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我觉得我们还会有机会单独见面的,我真的很喜欢你的音乐。希望下次见到的是阳光明媚的你,好好休息吧,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他笑着,和我告别。


阳光明媚的……我。

评论(3)

热度(23)